台南市議會議員資訊網市議會外觀圖
::: 市議員資訊

活動行程


工務委員會「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地區區段徵收案」專案小組會議
日期: 2015/9/21
主旨: 工務委員會「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地區區段徵收案」專案小組會議
內容: 臺南市議會21日召開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區段徵收專案小組會議,邀請請願代表、市府相關單位共同討論,會中,專案小組認為政府應放寬補償標準,並將於10月召開第2次專案會議。 因應中國城住戶請願,市議會於本屆第1次定期大會做成決議,針對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區段徵收補償問題,由陳朝來議員擔任召集人組成專案小組。本次專案小組會議由陳朝來議員主持,議員賴美惠、李文正、陳金鐘、陳怡珍、盧崑福、林美燕、邱莉莉、郭國文、李坤煌、蔡蘇秋金、劉正昌、蔡旺詮、蔡育輝、蔡淑惠、洪玉鳳、許至椿及王錦德等出席,副議長郭信良則由李東燊代表與會關心。會中,由請願人洪月珠等到場說明,地政局長林燕山、資訊地價科長吳昭霖、區段徵收科長陳毅輝、都發局主任秘書謝文娟、正工程司王冠斐、都市更新科長楊佳明、財政處公產管理科長陳淑玟、興利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經理莊慶豐、估價師林志明等相關單位代表列席。經討論後,專案小組做成以下結論: 一、政府政策所造成之差錯,應放寬補償標準。 二、估價師所估算之價格與市價差異太大,為主要問題所在。 三、地政局所提出之獎勵配地措施,是否能明確以專案定案移轉協商。 四、協議價購與徵收有不同之法定程序,如果進入徵收程序,需提送至內政部徵收委員會,一旦以徵收方式辦理,時程不知將要拖到何時,所以希望採納多數議員的意見,應以公平正義放寬解釋,找出更多配套措施,以妥善處理。 五、請市府在9月底前再與不願意搬離的居民,就價格之差異作實際協商。 六、本專案小組將於10月再次召開第2次專案小組會議。 七、本專案小組持續開會期間,市府不可將不願協議價購之住戶以強制徵收流程移送法院。
回上頁